您现在的位置: 好方便健康医学网 >> 健康资讯 >> 热点关注 >> 文章正文

法研究证实:母乳喂养有利于儿童远离哮喘
作者:世代    文章来源:互联网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8-2-1

    母乳喂养是否有利于保护儿童免于罹患哮喘,一直备受争议。现在,法国科学家通过对哺乳老鼠的研究,给这项争议增添了一个相当重要的证据。

    法国国立卫生与医学研究院研究团队在1月27日的《自然医学》杂志网络版上发表论文称,他们将哺乳老鼠暴露在含有卵蛋白素(一种可在蛋白中发现的常见的哮喘过敏原)的
空气尘埃中,进行对照实验。

    结果发现,母鼠通过母乳将过敏原传递给新生幼鼠,帮助这些后代发展出对刺激物的免疫耐受性。这种耐受性的引发要归功于母乳中存在的一种重要信令蛋白???β转化生长因子(TGFbeta)。

    与非母乳喂养的老鼠相比,这些母乳喂养的老鼠,由于母鼠曾暴露于卵蛋白素环境中,因此较少出现气喘、呼吸道粘液增多和其他哮喘症状。

    研究人员称,母乳喂养引发的免疫耐受性,可能正是仰赖于上述两个因素。其一是长期施用低剂量抗原,已知可促进耐受性的引发;其二是须有β转化生长因子的存在。

    哮喘已成为日益严重的健康问题,影响到全球3亿人,但病因相当复杂。其中一个可能的病因是儿童时期曾暴露于像香烟烟雾、花粉和螨类等过敏原环境中。这些过敏原在儿童往后的成长过程中,会被免疫系统的T辅助性Ⅱ型细胞确认为入侵者,从而引发过度反应,导致气管发炎与收缩。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发 表 评 论
    姓 名:   性 别:
    Q Q号:   Email:
    我要给这篇文章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
      请自学遵守,注意文明发言
    企业服务

    网友意见留言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