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好方便健康医学网 >> 营养 >> 食疗 >> 文章正文

青花椰菜降低肺癌发生
作者:好方便    文章来源:健康人家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7-12-4
知名的医学期刊Lancet (刺铬针)报导, 根据美国北卡罗莱那州与中国的合作研究显示, 多吃青花椰菜一类的十字花科青菜, 能够降低发生肺癌的机会达到36%。该研究以一万八千名上海的市民为研究对象, 选择上海的因素是该市市民吃花椰菜的例与抽烟的比例都比较高, 而与其它大型的研究不同的是, 该研究真正地抽血检验受试者的体内的  isothiocyanates 这种十字花科青菜中特有的天然化合物, 而不像一般的大型研究, 单只有进行问卷调查isothiocyanate 是青花菜与花椰菜中特有的物质, 过去的研究发现, 它能够降低自由基发生, 并且能够让抽烟的原致癌物无法转变为有效的致癌物质   但是抽烟者发生肺癌的机会还是比平常人高出10倍, 所以仅管吃花椰菜能够有36%的保护作用, 抽烟的致癌作用却是强大地多研究人员表示, 目前isothiocyanate 尚未制成健康食品或药品, 但是事实上有其困难, 因为至少有20多种不同的isothiocyanate , 要制成健康食品可能要进行长久的研究才能了解其功效, 而且这些不同的isothiocyanate 之间如何作用尚不得而知, 就像先前有研究发现了, 制成胶囊的beta-胡萝卜素反而会增加抽烟者的患癌机会, 所以, 在进一步研究尚未出现前, 研究人员 Dr Stephen .J. London 表示,  还是吃天然的青花菜比较保险   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发 表 评 论
    姓 名:   性 别:
    Q Q号:   Email:
    我要给这篇文章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
      请自学遵守,注意文明发言
    企业服务

    网友意见留言板